到爆铺这一步的时候,其实玩家已经脱离萌新了,至少在这个时候没有任何的战争,或者说就算是早战玩家这个时候也已经结束了,开始自己的殖民计划了。爆铺是游戏里面最经典的一个模式,它就是要玩家一点点的推进,这样在搞的时候情况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并且在后期的时候还需要玩家准备大量的战斗技巧,可以尽快的搞定大部分的资源产出。

爆铺的时候要玩家有星球的时候就上星球,有什么就上什么,因为这个时候就需要玩家在自己的地盘开始规划,这样在后期的时候还能接着去进行额外的转化。其实在游戏里面玩家爆铺的时候没有这么多的讲究,看后面的时候需要什么,玩家就铺什么星球,简单来说玩家想要在后面的时候拼命打仗,这个时候就需要玩家尽快的去铺设大量的战斗星球,还能让玩家进一步的去规划起来,这样还能打出来更好的效果。其实爆铺的时候玩家从意识到内阁到总督这些都已经确定好了,只不过需要玩家稍微规划一下,这样才能有更好的产出,爆铺也是为了搞产出,没有产出一切都是白说。

如果说是掠夺资源的话,这对于玩家来说有些不太现实,掠夺资源的本身是为了让玩家尽快的打出来资源转换,比如说玩家抢劫了一个星球或者说抢劫了一个星系以后,就需要玩家去准备大量的资源,这样就需要玩家使用更多的效果,在打的时候也是不同的。掠夺资源的本身就是要玩家去进行星球之间的转换,效果不是特别的明显,对于玩家来说使用的时候情况也是不同的。

爆铺和掠夺还是有些不同的,新手玩家最好是爆铺,因为掠夺的话涉及到了行星规划这方面的问题,如果说玩家没有好的基础行星规划,掠夺的资源也不能尽快的产出,这对于新手来说还是比较麻烦的。游戏里面在爆铺的时候,一般来说都是上绿球,黄球的话玩家要酌情考虑,绿球是最好的,不但资源充足,而且人口繁衍的还快。黄球虽然说资源相对来说比较好用,但是黄球上面的人口是负增长的,差不多一个黄球需要三个绿球来进行补给,所以玩家在爆铺的时候还要设计一下,多铺一点绿球没坏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