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情况下,法国打苏联需要再基地车落地后就立刻补上电厂并紧接着出兵营,这时候出兵营不是为了攒大兵去对冲,而是要第一时间放下围墙并拉出几个美国大兵。法国玩家要在基地周围的矿区附近用围墙把那些关键的路口或者是可能被对手工程师偷袭的道路给封堵一下。同时兵营里出来的大兵要迅速散开,占领基地附近的民房或者是埋伏在路口处拉开视野,苏军前期很可能会用防空履带车载着工程师或者动员兵来骚扰,如果法国玩家的视野一片漆黑,等到看到对方防空履带车冲到脸上再想防守就完全来不及了。

法国玩家在矿场放下后,不要急着去补第二个矿场,法国的巨炮非常耗电,这时候电力通常是不太够的。一定要优先保证第二座甚至第三座电厂被造出来,确保电表始终处于安全范围,防止因为被对手点掉一个电厂导致停电影响防御,那基本上就等于是输定了。等到了开始出重工的时候,法国玩家必须时刻注意苏联玩家的动向,苏联玩家最喜欢的操作就是用蜘蛛钻进敌方的采矿车里,一旦矿车报废,法国前期这种非常吃经济的发育就会被断掉。

在重工出来后,法国玩家要立刻拉出两三辆灰熊坦克,并配合几个多功能步兵车在基地边缘游走。这时候法国玩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采矿车能安全地在矿区和矿场之间往返,千万不要把坦克全都缩在基地核心区,那样会导致自己的矿车被对手的犀牛坦克或者是蜘蛛直接偷掉。法国玩家要做的就是利用盟军单位移动速度稍快的优势,在矿区外围打拉扯,只要能拖延到巨炮造出来,前期的任务就算完成了。